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首都医科大学成功举办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交换项目
发布日期:2017-06-26 字号:[ ]


    2017年2月24日至3月17日,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护理学院的四名学生James Bahensky,Amy Ahrens,Joseph McTygue和Megan Simenson在首都医科大学进行了交换学习。在护理学院、国合处的友好接待和有序安排下,他们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护理学院第三临床护理教学部)度过了为期3周的临床实习。



破冰·首护温暖

  2月24日晚,四名交换生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护理学院志愿者将他们接到首都医科大学校本部,国合处老师对交换生们的食宿进行了周妥安排。2月27日上午,护理学院就交换学生的到达举办了温馨的欢迎仪式。王艳玲副院长和王艳萍副书记对交换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刘溢思老师全面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的历史、学院设置、附属医院构成和国际合作项目,以及护理学院的历史、构成、课程设置、教学科研成果、国际合作项目和未来发展方向;辅导员丁晓晓老师介绍了他们在北京的学习、生活及行程安排。2月28日上午,第三临床护理教学部就交换生们即将开始的3周实习工作举办了欢迎仪式。护理部张艳副主任致欢迎词,在朝阳医院心内科工作的我校毕业生丁舒向交换生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与会师生就中外医院实习情况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交流。

  两次欢迎活动让四名交换生倍感温暖,对首医的教学和实习生活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实习·互助成长

  3周实习时间里,院方每周听取学生反馈,及时根据需求调整,交换生们观摩并实习了心脏内科、泌尿科、急诊室、重症监护室、手术室、导管室、CCU、儿科、透析室等护理工作,朝阳医院邢念增副院长及各科室护士长亲自为交流学生带教。通过参加病房查房、观摩护理操作、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来访学生对中国护理学生的培养模式及护士的临床工作状态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中国医院的系统组成有了基本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中美医院护理管理工作的异同。

  为使交换生更好融入中国医院的实习环境,实习院方安排他们与四名护理学院的实习同学一起实习,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组织体验火锅等中国各色美食。在友好互助的工作氛围中,两国学生在思维碰撞和文化交融中拓宽了视野,深化了护理专业发展的认识,激发了护理职业的认同感,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倾听·交换回音

  宾至如归,热情的首医师生为四位交换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3月2日晚,学生们在交流会上就中美两国文化差异、护理教育模式的异同和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3月7日晚,国合处王倩处长、护理学院吴瑛院长对交换生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慰问,悉心了解了他们的对此次交流的适应情况,并对其顺利度过在中国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积极鼓励。3月9日晚,护理学院学生会举办“指尖上的中国文化”活动。交换生们兴致盎然,在学院王艳萍副书记、辅导员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们亲自动手编织中国结、剪纸、打乒乓球,在亲身实践中了解和学习了中国民间艺术,感受到了中国国球的魅力。

观光·体验中国

  为了帮助美国交换生更好融入在北京的生活,护理学院的徐天梦、张山等志愿者同学每周末都会悉心陪同他们参观天安门、长城等北京最具特色的名胜和景点。游览过程中,中美学生结伴而行,热烈交流。虽然交换生常听闻长城古迹等中国名胜,但从未身临其境。几次游览不仅使他们饱览了中国的壮丽山河,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智慧、坚韧的品质,也丰富了彼此的美好回忆,增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

收获·友谊长存

  为期3周的交换项目已经结束,首都医科大学优秀的校风、学风、热情友好的师生以及在医院实习的丰富经历,给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护理学院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月15日下午,交换生交流活动结业仪式在北京朝阳医院举行,护理部高凤莉主任、护理学院王艳玲副院长和国合处杨爽老师出席。高主任和王院长总结了此次交换学习的成果,并为每一位交换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院方特制三周实习生活的相册,赠与学生。美国交换生James和Amy表示,此次经历使他们收获颇丰,不仅在实习过程中学习到很多实用知识和技巧,还结识了优秀的首医学子,体验了中国的风土人情,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此项国际学生交换互访活动基于此前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而达成,推进了两校科研、教学等工作的多元化合作。与此次访学呼应的是,今年9月,我校护理学院将派出四名学生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护理学院进行同等时长的交换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sn.ccmu.edu.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我们:010-83911641 邮箱:syhlxy@ccmu.edu.cn

Copyright © 2007-2016 , All Rights Reserve 网站建设:搜扑互联